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例会

发布者:韩瑞洁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81

2019521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西二楼210室召开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例会。本次会议主要针对电气专业核心课程评学机制及文件修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改进及文件修订、专业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这3个议题展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例会,会议由工程认证工作组组长张文忠老师主持。

关于电气专业核心课程评学机制及文件修订,认证工作组议定,本学期的评学范围为“7+3”。除本学期的7门电气专业核心理论课程之外,将比上年度新增认知实习、电机学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这3个实践环节的评学。此外,还对评学流程及评学表格做了进一步改进,并建议评学相关任课教师在最后一次课上对评学表的填写给予解释和引导,以提高学生评学内容的有效性。会议决定由陶玉昆老师负责2019版电气工程专业评学文件及评学表格的修订,专业认证工作组审核通过后于本周内发布实施。

关于导师制实施改进及文件修订,认证工作组就邓玮老师提出的本科生导师工作记录本模板,学校、学院导师制制度文件落实、导师工作考核、以及如何将导师制与电气专业学生创新创业课外实践结合等多个问题进行了讨论。认证组决定由邓玮老师提出导师制工作的进一步修订文件,并确定了电气专业2018级、2019级学生选配导师的时间。

关于电气专业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认证工作组讨论了张文忠老师提出的工作思路,即参考注册电气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知识点对相关课程内容进行调整和梳理,最终从专业层面上凝练出本专业的课程体系特色。会议决定由李从善老师负责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实施办法。

本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的进程,下一步将落实各认证工作小组的工作手册初稿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