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电影展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189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11日上午九点,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202,开展“学雷锋电影展播”主题团日活动,自动化1702班班主任孙军伟老师、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上,孙老师为大家讲述了雷锋短暂一生的感人事迹,并分享了在雷锋精神的感染下,全国各地的“雷锋”对其精神传承的故事。有16岁长沙少年在病危之际将器官捐献他人的感人事迹,有92岁西宁老人为他人扫雪34年对雷锋精神的坚守。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敲打着同学们的心,也激励着同学们将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下去。随后,班长为大家放映了纪录片《雷锋在1959》。该片讲述了1959820日,雷锋响应号召,离开鞍山,来到条件艰苦的弓长岭,参加焦化厂的建设。雷锋用火一样的青春,燃烧着自己,温暖着别人,在弓长岭度过了他一生中最为重要、最富情感、最为辉煌的142天。同学们观影认真,感触颇深。电影结束后,大家表示会在日常生活中尽己所能,在帮助他人、为他人提供便利中感受快乐。

 此次活动引导全体同学了解雷锋先进事迹,感悟雷锋时代精神,做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并为动员同学们参与我院后期开展的志愿活动营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