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张强教授来校做“基于生物原理的 优化理论与方法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509



201932日,应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张强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张强教授做了基于生物原理的优化理论与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在西二楼301会议室举行,院长王延峰主持,参与学术报告的还有我院相关学科教师和研究生。

围绕基于生物原理的优化理论与方法研究,张强教授指出,生物启发式计算是基于生物界中的自然现象或过程而提出的启发式计算模式。他指出作为前沿性研究领域,生物启发式计算已成功应用于计算机、控制、先进设计和制造等多种领域,阐述在解决传统方法难以解决的各类复杂优化问题方面展现出良好的性能和应用前景。生物启发式计算中的模型构建、参数选择、结构与性能分析是其核心问题,一直是吸引数学、信息科学等领域关注的热点与难点。

报告结束后,张强教授与师生们在活跃的气氛中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附:张强教授简介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连续4年入选Elsevier计算机科学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获得军口863计划十二五科技攻关科技创新之星。是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第1314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评审组专家;首批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首批辽宁特聘教授;第六批辽宁省优秀专家;第五届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首批大连市领军人才;第十一届大连市十大杰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