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19-02-22浏览次数:450

为进一步厘清学院所处的发展环境和发展趋势,在学院发展的一些重要问题上形成共识,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于221日在西二楼301召开2019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就“党的建设、博士点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学院班子、各系(中心)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学科科研团队负责人、全体办公室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在博士点和学科建设工作方面,对照基本条件、简况表以及条件建设现状,会议梳理出了电气工程博士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的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建立了工作台账,责任到人,确保博士点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另外,围绕博士点建设,对现有科研团队的设置、运行及管理进行了研讨,初步形成了团队运行及管理条例;对2019到账经费、研究生招生、研究生教改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明晰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在工程教育认证方面,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从人员组织、时间节点、任务安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和自评工作实施方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从两个整体目标、八个重点问题和十项具体举措,汇报了专家意见整改和推进认证工作持续有效开展的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就两个专业提出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

在党的建设方面,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对2019年度书面工作计划做了简要说明。就如何围绕博士点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等学院重点工作加强党建进行了充分讨论。还对围绕巡视整改中发现的问题,如何积极整改,规范党建各项工作做了部署。

王延峰院长做最后总结,他强调本次会议是对学院当前院情的一个再认识,也是对学院所处的外部发展环境和发展趋势的一次再研判,大家通过交流和研讨,围绕上述重点工作,商讨明确了达成上述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方法和路径。在随后工作的具体实施中,要求大家努力做到:一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制定工作台账,重视执行和督查,一抓到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担当,把解决问题作为创新前进的动力;三要凝心聚力出实效,党员干部和教学学科骨干要身先士卒,示范带动,同心协力,努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