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处理与控制

发布者:赵艺芳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206

批准单位:河南省教育厅 

批准时间:201501 

团队简介:

生物信息处理与控制团队于20026月筹备组建,立足于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专注于生物信息处理、控制、智能优化计算等领域,是国内生物信息计算研究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目前已形成了以中青年教授、博士为骨干,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合理,治学严谨、勇于创新的研究队伍。本团队现有成员共1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 4人,博士14人。

近年来,团队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8项、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杰出人才)计划项目5项、其它人才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件;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20余项,鉴定结果均为国际先进

主要研究方向:

     团队着眼于生物信息研究理论难题,紧密跟踪国际学术界前瞻性研究方向。主要以生物信息处理研究为主线,强化生物信息与控制的交叉融合,形成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交叉方向,主要研究方向:

1DNA计算与应用

2)膜计算与应用

3)生物信息安全

4)生物传感器与微系统

5)动力学分析与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