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之“学历史 促团结”素质拓展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452

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和学院相关活动安排,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历史 促团结”主题团日活动。学院近6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8-1团支部书记丁雯静主持。

主题团日活动中,丁雯静为大家讲解一二·九运动始末:1935129日,北京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1212日,北京学生举行第5次示威游行,高呼援助绥远抗战、各党派联合起来等口号,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在支部委员的组织下,大家一起进行素质拓展体验,在拓展训练中感受拼搏奋进的力量,感悟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和理解,让大家再一次感受革命前辈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