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赴中原英烈纪念馆开展团课现场教学暨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艾怡静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20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按照学院团课培训计划,1125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团课学员一行50余人赴中原英烈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和主题教育活动。

下午三点,学员们到达中原英烈纪念馆,首先瞻仰烈士纪念碑,大家整齐列队,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向烈士表达敬意。大家都被陵园中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而变得安静起来。大家认真了解每一位烈士的生平简介和奋斗故事,学习和感受那个年代的革命故事,了解先烈们曾将的光辉岁月、奋斗年华。全体成员在中原英烈纪念馆前重温入团誓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工人运动的开展与大革命浪潮纪念厅、星火燎原土地革命战争厅、抗日战争厅、解放战争厅等10多个展厅。

通过现场教学和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学员重温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大家表示,要牢记以习近平总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要求和嘱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立大志、长才干、勤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