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团课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3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有关要求,按照学校团委统一部署,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团课培训于1122日下午15:30举办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葛勋老师,副书记景志勇老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文军老师出席仪式。仪式由分团委书记许海龙主持。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文军老师致辞。他介绍了本期团课的相关背景和意义,要求全体学员按照培训计划按时参加培训,积极开展讨论和自学,以优异的成绩结业。

葛勋书记为学员们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新时代下团学干部思想现状交流与思考》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当好学生干部的目的和意义、掌握方法,自觉接受工作锻炼、合格干部应具备的素质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四种基本技能、把握规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五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团十八大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团十八大报告,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全省青年的寄语和共青团改革相关要求,对高校学生骨干在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梳理,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了相关工作方法。葛勋书记的报告理论内涵丰富,事例鲜活,讲解形象生动,得到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报告最后,葛书记与学员们还就基层团建、第二课堂成绩单、创新创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团课培训是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大学生中培养一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的“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政治骨干。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将按照计划,邀请校内外名师和学院党政领导,有组织、有秩序地进行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