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之泥面塑心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24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按照学校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相关要求,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泥面塑心”项目开展。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2018-01班全体同学参与活动。

项目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项目主持人首先为同学们讲解泥面塑心的相关规则,阐述了相关的心理原理和作用。全体参与者以宿舍为单位,以“动物世界”为主题进行彩泥创作,通过手中不同的动物颜色、形态来表现同学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大家或搓、或捏、或揉、或压,缤纷的彩泥在手中变换着各种形状,老虎、狮子、猪等动物形象栩栩如生。大家体会到了创作的快感和自我表达后的舒畅。最后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成果和心得体会。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一个与彼此沟通交流、联络感情的好机会,增进了理解,加强了沟通。以宿舍为单位的小组进行有利于培养团队默契,加深彼此之间感情。纯真的活动主题让同学们整日沉浸在高速运转世界的心灵得到短暂的放空,回归自然,找回天真,情绪得以释放,丰富了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