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组织专家来豫就国家级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者:赵艺芳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38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8年5月13-14日,受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和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请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邀请王建华教授(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来小康教授(新能源与储能运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电力科学院电工与新材料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来我校及许昌相关企业就国家级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咨询部主任高巍和咨询部业务主管刘淼陪同调研。

       5月1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4人莅临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考察指导工作,副校长毛多斌教授,学科办主任王军教授、副主任安小宇副教授,电气学院院长王延峰教授等陪同调研组考察了电气学院学科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王延峰院长关于“电气工程”学科建设情况的汇报。

       5月14日,在校学科办安小宇副主任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王延峰院长的陪同下,调研组赴许昌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许继集团进行调研。先后在曹宏总经理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化车间和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在姚致清董事长、李亚萍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国家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智能微电网控制设备及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姚为正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许继集团下属的国家高压直流输变电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结束后,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张旭升董事长同调研组专家进行了交流会谈。

       交流结束后,调研组根据实际情况,并结合河南省电气装备产业的发展现状,从国家级平台申报、评审以及组织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指导意见。下一步学院将与相关单位保持紧密沟通,持续跟进,为学校博士单位建设以及电气工程学科更好的发展积极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