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系举办学业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耿盛涛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467

 

2016年6月23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在西二楼202会议室举办了自动化系15级本科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玲芝、党总支副书记宋文军、副院长郑安平、自动化系全体学业导师和自动化系15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聘任仪式由自动化系主任姜利英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由党总支副书记宋文军宣读了《关于聘任贺振东等22位教师担任自动化系学业导师的决定》,指出学业导师是在学院现有“辅导员-班主任”管理模式上,加强对学生精准帮扶,分类指导的一种新尝试,是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三级协同工作管理模式的创新。随后,党总支书记曹玲芝为自动化系受聘学业导师颁发聘任书。接着,学业导师贺振东代表受聘学业导师发言,指出导师制度主要针对学生的个性差异,因材施教,指导学生的思想、学习与生活,指导过程中要贯彻两个基本理念——指导学生做人和指导学生做事,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生自主性创造性的发挥,使得学生在实践的过程中充分吸收理论知识和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自动化15级李宗坡同学代表学生发言,说出了目前对人生和大学专业迷茫的现状,感谢学院为大家配备了学业导师,希望学业导师为大家的大学学习指明方向,为大家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学习进修提供最直接的帮助。

最后,党总支书记曹玲芝教授做总结发言。首先表达了对自动化系率先建立学业导师制度工作的肯定,对自动化系老师自愿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曹书记对自动化系的学业导师和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在漫长的师生互动过程中,在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的双重压力下,希望各位学业导师能多抽出时间和同学进行交流;二是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这种培养形式,多和导师进行沟通交流。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学业导师制度的建立,有利于发挥专业教师在本科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业发展指导的重要作用,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学生成长成才进行精准帮扶,个性化培养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做到以学生为本,为本科生的个性化发展和健康成才提供了充分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