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

发布者:耿盛涛发布时间:2016-06-21浏览次数:464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郑州轻工业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的通知”精神,我院于2016年4月12日成立了以王延峰院长为组长的评审小组,制定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实施方案。根据学校青年教师课堂大奖赛评分细则,制定了相应的评分细则与评分标准。并设置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并颁发奖金和证书。通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宣传动员,共有16名教师报名参赛。

2016年5月26日我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分组初赛,根据初赛结果,推荐邱洪波等6名青年教师参加二级学院主持的决赛。2016年6月16日举行了决赛,并组织学院青年教师观摩。参赛教师准备认真充分、授课内容丰富、讲解思路开阔且难易适中、课件素材新颖翔实、语言表达自然流畅,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风采。评委老师本着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审查了每位参赛教师所主讲课程的部分教案、教研论文或教学心得体会,耐心细致地听取了每位参赛教师的讲课内容,最后根据评分细则给每位参赛教师认真打分,并对每位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点评。

根据比赛结果,邱洪波、钱晓亮、毋媛媛等三位青年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参加学校总决赛。

通过比赛,青年教师们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促进我院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