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信息工程系教师赴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发布者:安小宇发布时间:2015-12-17浏览次数:999

2015129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智能电网信息工程系赵红梅、胡智宏、杨倩、王晓雷、史坤峰五位教师赴河南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与合作洽谈。此行的目的是通过参观、考查和交流,掌握智能电网目前的实际发展程度,了解企业对于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培养学生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培养的侧重点以及新专业实验室的构建方案。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电教事业部经理刘文艺对我系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刘文艺的带领下,智能电网信息工程系一行首先驱车前往位于许昌市魏都区中原电气谷的许继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风电机组的研发、装机及测试等生产过程。随后,大家前往位于许昌市许继大道许继集团总部,先后参观了许继集团公司展厅、许继电气开关厂、特高压工程试验研究中心、配电系统联调实验室,了解了许继集团公司的主要生产环节及其在电网智能化方面的最新产品。最后,大家驱车赶赴位于瑞祥路的许继电能仪表有限公司,参观了电子式电度表生产流水线,了解了其目前各种智能电力仪表及计量自动化系统的研发生产过程。

最后,双方就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新专业建设及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进行了座谈,表示今后将利用双方的优势,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在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及培养企业合格人才方面取得显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