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自动化专业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者:安小宇发布时间:2015-01-29浏览次数:191

为了配合自动化类专业集群转型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于2015126日下午在西二楼301会议室召开了“自动化类专业集群转型发展暨团队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设备处许培援处长、教务处王季芳处长、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宋寅卯院长参加并指导工作。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相关专业负责人、自动化系全体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郑安平教授主持,郑安平副院长介绍了国家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背景、我省第二批本科院校部分专业转型发展试点工作情况,以及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意义。随后,崔光照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在自动化类专业集群转型发展中应更好的发挥我院工科办学的优势、强化科研服务能力、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让自动化专业形成自己鲜明的专业特点,引领示范其他专业改革建设。

会议随后分别听取了自动化专业教师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自动化专业实验室建设规划、专业核心课程群改革规划、实践环节改革方案、GE实验室实践教学情况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报告。随后对上述规划和改革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领导与教师对“自动化专业大型综合实训中心”设想的提出给予了很高评价,对专业教师提出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小班教学,“双师型”教师培养等予以支持。同时,杨存祥副院长也提出如何依托GE实验室让学生受益面增大,如何更好利用实验室资源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等问题。

会议最后由曹玲芝书记做了总结讲话,曹书记首先肯定了自动化专业在教学科研上的工作成绩。指出为了适应自动化类专业集群转型发展的需要,自动化专业还应该继续在实践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提升实践教学效果。对于“自动化专业大型综合实训中心”设想提出更为详细的方案与论证,同时对于现有实验室资源,如何组建跨学科实验平台给出了建议。

会议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自动化专业全体教师表示,通过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全体教师会更加努力工作,为自动化专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