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者:朱永杰发布时间:2013-10-26浏览次数:261

 

 

我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启动

为全面落实学校对就业工作的总体要求,本着早着手、早宣传、早部署、早启动的原则,我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于近日全面启动。目前,广大毕业生正在积极主动参加有关招聘活动,学校就业工作部门也在积极采取措施,为毕业生提供各类就业服务。

2014年,我校共有毕业生7445人,其中科学校区毕业生3359人东风校区毕业生3039人易斯顿美术学院1047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加强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有效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积极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校注重就业教育和指导,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分析与择业指导,指导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通过就业指导课程和讲座等形式,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有效地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对于就业困难毕业生,实行分类指导、重点帮扶。各院(系)也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就业专题讲座,对就业形势进行分析,要求毕业生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就业竞争力,合理定位,主动出击。校就业指导中心积极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10月上旬就发放了2014年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和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保障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顺利签订就业协议;平时做好就业咨询服务,耐心解答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学校千方百计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联系和沟通,邀请用人单位到校招聘毕业生或发布就业信息。为了更好服务毕业生,对于涉及两校区的专业,学校积极引导用人单位在两个校区同时开展校园宣讲会。学校已经举办宇通客车、格力电器、浙江中财集团等著名企业的32场专场招聘会。陆续发布280家用人单位的需求信息,需求职位达3700多个。接下来,学校还将陆续组织宁波奥克斯集团、格兰仕集团、广东美味鲜、江苏雨润等企业专场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更多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学校还充分发动全体教职工和届校友,广泛搜集就业信息,并通过就业信息网、宣传栏、宣传板、校园广播、移动就业平台、QQ群、飞信、微博等途径及时向毕业生发布,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更多服务。